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区 > 天津5A-4A旅游景区

791 国家4A级风景区 天津天塔湖风景区

 

 

791.国家4A级风景区 天塔湖.flv
791.国家4A级风景区 美丽天塔湖_标清.mp4

 

791 国家4A级风景区 天津天塔湖风景区简介

天塔湖风景区位于天津市区南侧,紧靠水上公园景区,是以天津广播电视塔为主体的景点。天塔即天津广播电视塔,高415米,建成时是亚洲最高,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
天塔内有多种娱乐观光的服务,最主要的便是塔内的观景台,270米高的观光平台是塔内的重点,登上平台整个津门风光尽收眼底,尤其是夜晚时城市里华灯初上的夜景十分漂亮,是摄影爱好者们的胜地。观光台上有望远镜,不过需要付2元一次的使用费。另外塔上还有售卖邮票、纪念币等纪念品,可以选择购买。
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位于天塔257米高处。书斋共有近万册图书,种类丰富,涵盖哲学、文化、文学、艺术、历史、地理、天文学等等共22个类别的图书。作为目前全国最高的书斋,“天塔西岸书斋”是一个集阅读、观景、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空间。
除了登塔外,在天塔湖景区塔边的湖内还可以游玩游船,一般脚踏船一小时30元左右。冬天时,这里又会变成一个小的滑冰场,适合带小朋友前来游玩。

中文名称 天津天塔湖风景区
外文名称 Tianjin Tianta Lake Scenic Area
地理位置 天津市河西区聂公桥南
气候类型 亚热带季风气候
开放时间 08:30~21:30
景点级别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门票价格 上塔50元/人,学生半价
著名景点 天塔,天塔湖
建 成 1991年 别 称 天塔旋云 塔 高 415.2米
所属国家 中国 所属城市 天津市
水域面积 22公顷

地理位置

天津天塔湖风景区位于天津市区西南部的聂公桥畔,东邻紫金山路;西接龙潭浮翠水上公园;北靠市区内八里台立交桥 ;南连卫津南路立交桥,交通便利。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及水晶宫、喜来登等多家涉外宾馆环踞周围 。西南方向一公里处为2008年北京奥运天津主场馆。天塔作为天津市标志性建筑之一,是广播电视发射基地,同时也是天津对外旅游的窗口,是天津市标志性建筑之一。

历史沿革
天津天塔湖风景区于1988年破土动工,1991年10月1日落成开业。
1988年6月5日,随着打桩机的轰鸣,天津广播电视塔正式开工兴建。天塔选址在聂公桥畔,东邻紫金山路,西接浮翠龙潭。塔在水中矗立,水映高塔生辉,从而既体现津城水沽相连的特色,又创世界仅有的水中塔,为天津增添一座标志性建筑。天塔不但是广播电视基础技术设施,也要成为天津的城市景观建筑,还要借助其高度,附设观景平台,让广大群众可以登塔感受高空俯瞰津城的特殊意境。

经过三年又一百天的艰苦奋斗,1991年10月1日,天塔终于落成、开播、全面投入使用。
1995年,天塔成为“世界高塔协会”成员,通过协会这个世界窗口,不少国家的百姓知道了中国天津。

景区概况
天塔为游客开放6层。分别是:塔座一层商场、画廊、21世纪照相馆。塔座二层侯梯大厅、歌舞厅。塔楼一层248米旋转餐厅。塔楼二层253米瞭望大厅。塔楼三层257米太空旋厅。塔楼7层270米室外观光平台和露天挑台。登上天塔可以看到天津风貌。黄昏可欣赏津沽流霞,夜晚观万家灯火,城市霓红。天塔从其特有的高度和视角,向每年数以十万计的游人展示着开放的、动态的、发展的天津。
天塔湖有着大型的音乐喷泉,到了夜里湖光塔影相映成趣,荧塔与星月争辉,难分天上人间。天塔内有着多种观光娱乐的服务,适合人们休闲游览。登上270米高的观景台,可将津门风光尽收眼底。旋转餐厅每隔45分钟旋转一圈,可以一边用餐一边观赏窗外的城市风光,美妙无穷。 [4] 天塔四面环水,碧波绿水,雄伟的耸立其间,总高度415.2米,是世界上唯一的水中塔。飞碟形的塔楼位于地面248米—278米处,经营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天塔的迎宾大厅富丽堂皇,大厅内遍植修竹,塔楼上的观景大厅、太空旋厅、时光隧道以独特的梦幻般的设计构思,使游人如置天籁,多项高科技旅游观光、休闲娱乐设施,使人流连忘返,乐趣无穷。
南岸是人工塑造的群山,巨大的瀑布倾斜其间。湖中有游船、快艇,这里曾举办过多项水上竞技表演。登上天塔,游遍天津,自1991年开业以来,天塔举办了徒步登天塔比赛、登天塔观津城巨变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游客。天塔景观有十八景:巨石托塔、因歌其舞、瀑落飞霞、云天洞、玉带环廊、三层跌水、修竹对景、神犀吐瑞、古贝灵石、鱼跃龙门、增寿石、观景大厅、娇娃戏蚌、太空旋厅、时空隧道、天台听风、同心锁台、折桂台。

主要景点

水中之塔
天津广播电视塔,景名“天塔旋云”,集旅游观光、餐饮娱乐和广播电视发射多功能于一体。天塔总高度415.2米,水榭亭阁式的塔座上,三层跌水倒挂珠帘,水中涌泉撒花扬珠,配以刚柔相济、硕长挺拔的塔身,被游人称为“空中楼阁”。天塔四面环水,碧波绿水,雄伟的天塔耸立期间,天塔总高度415.2米,水榭亭阁式的塔座上,三层跌水倒挂珠帘,水中涌泉撒花扬珠,配以刚柔相济、硕长挺拔的塔身,被游人称为“空中楼阁”的飞碟型塔楼,这一切相得益彰,使天塔宛若一位临波出浴的仙子。
天塔旋云天塔塔楼采用飞碟造型,共设7层,最大直径46.2米,比世界第一高塔多伦多塔长出2米多。旅游经营面积5000多平方米,塔楼总重量1560吨,最长钢梁14.87米。

天塔湖
水域面积22公顷,是天津建在市区中心地带最大的人工湖,环湖堤岸长达2400多米。湖面有大型音乐喷泉、水幕电影、假山瀑布,供游人观赏。湖中有游船、快艇,这里曾举办过多次水上竞技、表演。湖面北端建有6000多平方米的喷泉广场,东面有近3000平方米的紫金广场,供游人休闲娱乐。
天塔立在湖的中心,看上去就像天塔湖把天塔捧在手心里,日夜守护。它们日夜相伴,寂静喜欢,令人无不羡慕。所以在这个光棍节,你可以约上心仪的妹子,一起漫步于天塔湖,细赏天塔湖绝美的风景;再登上天塔,和自己最爱的人,一同感受这美丽的天津城。

流瀑
天塔湖南岸是人工塑造的群山。巨大的流瀑倾泻其间,激起的水雾映出七彩霞光。泛舟天塔湖上,顿时使人觉得远离了喧闹的都市,置身于幽深的山谷自然之中。在南岸的人工群山中,开凿有溶洞景观,绵延近百米的游览线路,游人可尽情领略其中亦真亦幻的美妙景色。

音乐喷泉
在天塔湖中建有大型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设施。各种喷泉因歌起舞,婀娜多姿。夜晚,水面七彩灯光和喷泉造型相映成趣,水幕电影中水与火的交融更把游人带入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竹林
进入一层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的竹林。走近这片竹林,前面有一块倾斜的玻璃,玻璃上映照出您身后繁华的都市风貌。

太空旋厅
从塔上观景大厅通过旋转楼梯,来到257米高的旋转太空舱,可以360度环视天津,天花板上绘有各种星球、天象,中间有我国不同时期研制发射的不同类型、不同用途的人造卫星模型。

时光隧道
到露天平台,必须先经过时光隧道,光怪陆离的灯光使非常短的一段距离变成历史的长河。

折桂台
露天平台的西北方向建有一座奇妙的悬空挑台,全透明玻璃的地面和护壁凌空而立。挑台的前方就是天津大学区,天大、南大进在咫尺。天塔祝愿有远大志向的莘莘学子们心想事成,早日蟾宫折桂。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是唯一一座建立在桥上的摩天轮,亦是天津的地标之一。摩天轮的直径为110米,悬挂着48个座舱,可供384个人同时观光。当它旋转到达最高处时,周边的景色一览无余、清晰展现。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