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区 > 安徽5A-4A旅游景区

408 国家4A级风景区 安徽岳西县明堂山景区

 
408.国家4A级风景区 安徽岳西明堂山宣传片 醉美明堂山(正片).mp4


408 国家4A级风景区 安徽岳西县明堂山景区简介


明堂山位于皖西南大别山腹地安徽省岳西县境内,距县城42公里,明堂山属大别山体系,它自多枝尖山脉蜿蜒而来突起三峰形成,主峰海拔1563米,是古代吴楚相连之地。
相传,2100多年前,汉武帝刘彻封禅古南岳——天柱山时,设祭拜之“明堂”于此山而得名;民间因其隽秀婀娜的山形与天柱山的雄伟挺拔相呼应,且同属皖地、仅隔百里,有“两山竟长,相约为偶”之说,故又戏称天柱山为“公皖山”,明堂山为“母皖山”;又由于明堂山主峰石壁上有一天然雄鸡图案,且由北望之群峰形若鸡冠,故又名“鸡公山”。

中文名 明堂山
地理位置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河图镇
主峰海拔 1563米
又 名 鸡公山
著名景点 葫芦河景区、东河冲景区等
交通线路 东香高速-岳西县城
门票价格 120元(旺季);90元(淡季)
所属国家 中国 所
属城市 安徽省安庆市
景点级别 AAAA级
开放时间 7:30-17:00

百度名片

安徽省安庆市明堂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大别山腹地安徽省岳西县西南部,距县城38公里;与湖北英山县相邻,距英山县城60公里;与潜山天柱山遥相呼应,距潜山县城90公里;毗邻东(营)香(港)高速公路和岳(西)武(汉)高速公路,紧傍318国道,岳武高速路出口距景区在20公里以内,东(营)香(港)高速路出口距景区在30公里以内;景区距合肥、武汉、黄石、南昌均在200公里以内,距杭州、南京在400公里以内,交通十分便利。
“明堂山”因相传汉武帝封禅古南岳——天柱山时,曾设祭拜之“明堂”于此山而得名。民间因其隽秀婀娜的山形与天柱山的雄伟挺拔相呼应,且同属皖地、仅隔百里,有“两山竞长,相约为偶”之说,故又称天柱山为“公皖山”,明堂山为“母皖山”。又因其主峰石壁上有一天然雄鸡图案,且由北望之群峰形若鸡冠,故又名“鸡公山”。

一、明堂山风景区自然景观
 方圆50余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563米。景区内古木参天、佳景深藏。古太湖县志赞之曰“三峰锐插霄汉,奇秀无比”。因明堂山身处深山老林之中,仍保持了纯天然的原生态,被称之为植物的宝库及动物的天堂。景区共分为明堂主峰雄奇区、葫芦河景区、东河冲景区、月亮秀崖区、古井庵寻幽探险区等五大景区。其中主峰雄奇区内巨石指天,陡峻异常,岩体和古松形态各异,惟妙惟肖,峡谷幽深,奇花异果遍布山谷;景区内奇松遍布,介寿松、蘑菇松、桃园松、听经松、仙人指路、虬龙探海等维妙惟肖,明堂主峰、神女峰、小柱峰豁然矗立眼前,雄伟壮观、奇松错落,令人膜拜之情油然而生;葫芦河峡谷区清溪潺潺、奇花遍地,银柳飞絮、飞来雪、马尾银瀑、散花吻石等四道瀑布各具特色,颇有灵水落九天的气势;月亮秀崖区地势险要,松、石、崖浑然一体,奇特异常,各种植物繁多,色彩绚丽;古井庵寻幽探险区峻石遍岗,神态各异,高山沼泽,景色迷人,都枝杜鹃,一望无际,使人心醉神迷,流连忘返。

二、明堂山风景区人文景观
明堂山上名堂多。相传,唐至德元年(公元756年)大诗人李白避祸出九江,经司空山进明堂山结庐而居,命名独尖东侧月亮岩石柱为“北斗星楼”,并在葫芦河边写下“天上光明”四字,令随从刻在河底。故明堂山有“太白邀月”遗址。另清初荆王朱常chuai 聚兵反清,曾建荆王殿于河图东河冲内,时有“河图府,虎场县,东河冲金銮殿,屯兵养马踞岚川”之说。太平天国英王陈玉成攻破土豪后也曾在明堂山依险踞明堂、清明、茶园岩三塞,并在茶园岩石洞存放粮食,后人称之为“石洞粮仓”。为新中国成立红四方面军的将士徐海东等名流也均在明堂山上留下足迹。

三、明堂山旅游资源开发建设
明堂山风景区由香港金钻有限公司独家投资开发,董事长韩华先生系岳西县人,其自九十年代初下海经商,主要从事汽车喇叭配件产业。景区开发分三期建设,第一期投资人民币5000万元,在2008年4月18日前完成景区前山的开发。公司自与县政府签定协议后,就积极着手明堂山的旅游开发工作, 于2005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至今已完成停车场、景区公路、旅游步道、旅游观光索道、观光平台、索桥、岩体观光栈道、游客接待中心等设施建设,贯通了主峰景区、葫芦河景区、月亮岩景区3大环线 。明堂山年平均气温12℃,森林覆盖率98%,植物500多种,动物70余种,是植物的宝库,动物的天堂,是天然的绿色氧吧。春赏山花,夏游瀑布,秋观红叶,冬看瑞雪,多彩明堂山秀丽的自然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奇特的人文景观,是广大游客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理想处所。

四、景区接待能力
景区内的明堂山酒店距景区大门500米,占地总面积约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是岳西县乃至大别山区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最好的酒店之一。酒店共有客房135间,其中标准间67间、豪华双人间38间、豪华单人套间6间、豪华双人套间6间、豪华单人间7间、三人套间4间、小单间7间,可同时入住250位客人;内设有大、小会议室,可接待150人以上的会议;大餐厅、豪华餐厅、小餐厅可同时容纳200人就餐;同时大会议室内设有功能齐全的灯光及卡啦OK设备和专业的管理人员,可为您提供舞会服务,也可以为您提供大型宴会服务,是您休闲、避暑、度假的理想住所。
景区内古木参天、佳景深藏,集奇松、峻石、云海、瀑布于一体,是中国野生杜鹃最多的地方,被称为“野生杜鹃的王国”。春赏山花,夏游瀑布,秋观红叶,冬看瑞雪,多彩明堂山秀丽的自然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奇特的人文景观是人类休闲、度假、避暑、观光的胜地。
春赏山花,景区内杜鹃花漫山遍野,千年都枝杜鹃更胜一筹,是春季旅游一大卖点;
夏游瀑布,葫芦河峡谷瀑布宏伟壮观让人流连忘返,清凉的山间水孱孱,是绝佳的避暑胜地
秋观红叶,千种植物千种色,层林尽染仿佛穿上了彩妆,是赏秋赏红叶的胜地
冬看瑞雪,大雪、冰冻、凝霜装扮着明堂山上的一草一木,雄峰奇松怪石银装素裹,圣洁无暇

五、明堂山高空栈道
为了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明堂山景区特别规划建设高空栈道项目。明堂山高空栈道由绝壁栈道、玻璃栈道、玻璃屋、玻璃眺望台及玻璃桥构成,总长 1300米,宽1.5米至2米,落差达400米。沿崖壁修建,环绕主峰景区(天子峰、神女峰、圣母峰)一周,形成“四面看景”的独特风光。其中绝壁栈道长 900米,位于天子峰、圣母峰,为高空环线的开端和结尾。

玻璃栈道长130米,玻璃屋长60米,眺望台为U型,外围直径为5.4米,位于神女峰,为高空环线的中段。玻璃桥长200米,位于神女峰与圣母峰之间。绝壁栈道已于2016年5月1日对外开放,玻璃栈道将于2016年10月1日 [3] 对外开放。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