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区 > 福建5A-4A旅游景区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专题宣传片:全景屏南(第四集:白水洋).m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中国白水洋、鸳鸯溪简介_超清.mp4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景区宣传片-白水洋鸳鸯溪景区创建5A景区精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景区宣传片:福建旅游-屏南白水洋鸳鸯溪.mp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白水洋 鸳鸯溪景区风光片.mp4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白水洋·鸳鸯溪.ts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白水洋、鸳鸯溪景区.mp4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白水洋鸳鸯溪_超清.mp4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福建屏南白水洋国家地质公园宣传片.mp4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精品旅游白水洋鸳鸯溪.mp4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美国ICN电视台播放白水洋鸳鸯溪.mp4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鸳鸯溪瀑布好风景.mp4

 

中国 福建 5. 白水洋 鸳鸯溪旅游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简介

白水洋鸳鸯溪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境内,距福州170公里,宁德101公里,整个景区呈月牙形,总面积66平方公里,溪长36公里,分为白水洋、宜洋、刘公岩、太堡楼、鸳鸯湖五大景区。
白水洋鸳鸯溪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2年,升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并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

中文名称 白水洋鸳鸯溪
地理位置 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境
占地面积 66平方公里 开放时间 08:00~18:00
景点级别 AAAAA
门票价格 140元(旺季)、70元(淡季)
著名景点 白水洋、宜洋、刘公岩、太堡楼、鸳鸯湖 地 质 平底基岩河床
所属国家 中国
所属城市 福建省宁德市
建议游玩时长 1天 适宜游玩季节 4-12月,秋季最佳,鸳鸯会飞来

主要景点
被誉为“奇特景观”“天下绝景,宇宙之谜”的白水洋景区是世界唯一的“浅水广场”,其平坦的河床长约2公里,最宽处182米,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一石而就,河床布水均匀,净无沙砾,人行其上,水仅没踝,阳光下波光潋滟,一片白炽,因而得名白水洋。在中下洋之间有一条近百米长的天然滑道,赤身下滑不伤肌肤,被称为“天然冲浪游泳池”。阳光、白水、水蚀波痕,形成了色彩斑斓的河床。人们或踏水、或冲浪、或开展赛跑、拔河、武术、骑车、舞狮等别具一格的水上运动,尽享大自然赐予的清凉。
被誉为“爱侣圣地”、“鸳鸯故乡”、“猕猴乐园、人间仙境”的鸳鸯溪(宜洋)景区,在白水洋的下游,因每年有数千对的鸳鸯从北方到此过冬,故称鸳鸯溪。景区森林茂密,峡谷纵向深度500多米,横向跨度最窄处仅一米,融秀溪、峡峰、怪岩、奇洞、雄瀑、诡云、朦雾、古道、险栈、珍禽异兽于一体,构成一幅立体式的百里画廊。同时,也是我国瀑布最多的景区,其中百丈漈水濂洞、小壶口瀑布、鼎潭仙宴谷为国家特级景点,是人们登山、探幽、休闲、旅游的胜境。

地理环境
白水洋是一个宽阔的平底基岩河床,它的形成受岩石特性,地质构造和水动力等制约。白水洋河床的岩石是距今900万年前火山活动形成的,岩石具有完整性好﹑结构均一致密的特点。大约距今530万年前,随着地壳的抬升,河谷下切,覆在上面的地层被侵蚀,岩体露出地表,由于风化作用和流水侵蚀,逐渐形成以正长斑岩为基岩的平底河床。距今约260万年前以来因为地壳活动相对平稳,白水洋一带处于相对稳定状态,地表极缓慢上升,地壳抬升的速度和流水下切速度几乎相当。经流水长期冲蚀,白水洋逐渐形成光滑如镜,宽阔平展的平底基岩河床。

历史文化
白水洋鸳鸯溪的吉祥物叫做“洋洋”。“洋洋”活泼开朗、天真无邪、无忧无虑,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好奇。它带着屏南人民的盛情,诚挚邀请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周边景点
太姥山山岳景区:
太姥山风景名胜区分为山岳景区、溪瀑景区、城堡景区、村寨景区、列岛景区及海滨景区六大块,其中,山岳景区是太姥山的主体风景区,以“石奇、洞异、峰险、雾多”为特色。太姥山的天然花岗岩石景,大都惟妙惟肖,著名的有“夫妻峰”、“九鲤朝天”、“金龟爬壁”、“仙人锯板”、“十八罗汉”、“和尚讲经”。太姥山山峰峰峦交错、嶙峋峻峭,奇峰与怪石间又构成纵横交错的洞窟,在诸洞中最有趣的首推一线天、七星洞、将军十八洞。太姥山终年云雾缭绕,群峰时隐时现,又位于福鼎市境内的东海边,因此人称“海山仙都”,起雾时,游人置身其间有如腾云驾雾,飘飘欲仙。

杨家溪风景区:
杨家溪因相传北宋名将杨宗保、穆桂英的儿女杨文广与杨金花曾率兵在此平定南蛮第十八洞并派杨家将士驻守此地而得名。
杨家溪最具有特色的是竹筏漂流,通常以中游的牙城镇龙亭村蓝兜码头为起点。龙亭村附近有由文、武两瀑构成的龙亭瀑布,落差136米。游人从蓝兜码头开始顺流而下,历经“十曲十二滩”,沿岸有唐僧西拜、沙僧歇担、雄狮下山、猛虎咆哮、大象护子、金龟下山、达摩面壁、将军落泪、文广石棺、文广断船、观音坐莲、骆驼岩、三叠石等岩石景致,还有弥勒、金牛、元宝、马鞍、五虎等10座象形山峰。

兔耳岭风景区

兔耳岭位于堂义村后山,与第一旗山山脉相连,山势以,石怪,松奇,陡而不险,高而不危。
矮小的芦苇,春夏皮绿衣,秋季白茫茫,形成独特的风景,五月开满杜鹃花,日出登山,抬头观看天空,有祥云出瑞,喜从天降,是神话般的美景 ;旅游登高最佳去处。
刘公岩风景区
刘公岩位于水竹洋村左后方,面积约7平方公里,有刘公岩、玉柱峰、仙峰顶、情侣峰、三鲤峰、桃园洞、古栈道、柳杉王等自然景观。其中,刘公岩由石堡和峰丛组成整座岩体,形状奇特,颜色如黛,岩壁上游刘公洞,设神龛祀刘四公。桃园洞位于屏南通往周宁、福安的茶盐古道边,宽约30米,深20多米,可容纳百人。

刘公岩

屏南漈下村是屏南县甘棠乡第二大行政村,为甘国宝的故乡。全村人口达1700多人,368户,辖2个自然村,18个村民小组,际下历史悠久,古建筑特色,名胜古迹甚多,历史文化气息浓厚。际下位于屏南县南部,在秀丽文笔山麓南面盆地之龙际溪畔,东与梨坪接壤,距县城15公理,西与前院交界至长桥11公理,北连洋头寨至文笔峰5公理,南邻巴地距乡所在地9公理,村庄坐东朝西,庐舍依山沿溪构筑,整个古村建筑成“臼”字,四面环山,双溪夹流,风景秀丽,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气候温暖,雨量充沛,土壌中和。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