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区 > 陕西5A-4A旅游景区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中国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参观延安枣园革命纪念馆(1910)_超清.mp4
中国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参观革命圣地延安.mp4
中国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延安最大的广场秧歌纪录片.mp4
中国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延安精神放光芒(2)延安杨家岭.mp4
中国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延安革命圣地【王家坪旧址、杨家岭旧址、延安
中国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延安革命纪念馆(一)_超清.mp4
中国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爱陕西延安城市形象宣传片—圣地延安.ts
中国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穿越陕西 走进革命圣地延安(人民视频).ts
中国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走进革命圣地。继承延安精神.mp4
中国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陕西延安革命纪念馆介绍片_标清.mp4

 

中国 陕西 10. 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简介

延安革命纪念地坐落在陕西省延安市王家坪,是中国工农红军万里长征胜利到达的终点,也是1935年10月至1948年8月毛泽东居住地和中共中央所在地,由纪念馆和革命旧址两大部分组成。
2015年7月29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将延安革命纪念地确定为第三批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文名 延安革命纪念地 
位 置 陕西省延安市王家坪 
组 成 纪念馆和革命旧址 
馆藏文物 34,000多件

介绍
延安革命纪念馆有广场和毛泽东铜像,馆藏文物34,000多件,展线500米,共有6个展厅,延安革命纪念馆陈列大厅,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表现手法,以700余幅照片及近千件革命文物及雕塑、油画、图表、场景复原等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整个陈列分10个单元展出,并获国家级十大精品展提名奖,即:一、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二、红军长征到陕北;三、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四、八载干戈仗延安;五、新中国的雏形一陕甘宁边区;六、窑洞大学育英才;七、自力更生奏凯歌;八、延安整风铸党魂;九、为和平民主而斗争;十、转战陕北、夺取胜利。

纪念馆所属革命旧址有12处,当前对外开放枣园、杨家岭、王家坪、凤凰山、南泥湾5处。
延安革命纪念馆以丰富的资料、图片、实物、遗址发挥着其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功能,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荣誉
2015年7月29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中城、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勇一行赴延安,将延安革命纪念地确定为第三批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引弟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精神动力,根据前期实地察看和商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决定将延安革命纪念地(包括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共西北局旧址等)确立为第三批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热情洋溢的致辞后,于中城、刘勇等为几大革命纪念地一一授牌。
程引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对我市爱国主义基地建设工作的信任和鼓励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授牌仪式是延安爱国主义基地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弘扬延安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程引弟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全面提升宣传教育和服务水平,不断做大做强延安红色教育品牌,使延安真正成为中共党员乃至全国人民向往的精神家园。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