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区 > 广西5A-4A旅游景区

810 国家4A级风景区 广西荔浦荔江湾

 

  

810.国家4A级风景区 广西荔浦市的荔江湾景区,一个值得推荐的旅游去处!.ts
810.国家4A级风景区 航拍桂林山水天下第一湾-荔江湾_超清.mp4
810.国家4A级风景区 荔江湾 柘村一曰游.mp4
810.国家4A级风景区 荔江湾2018元旦一日游.mp4
810.国家4A级风景区 荔江湾奇石博物馆_超清.mp4
810.国家4A级风景区 荔江湾景区_超清.mp4
810.国家4A级风景区 荔江湾景区宣传片_超清.mp4

 

810 国家4A级风景区 广西荔浦荔江湾简介


荔江湾位于桂林市荔浦县东南部,距桂林市100公里,从桂林乘船游览漓江至阳朔,再坐车沿二级公路可到达。荔江湾全长10公里,宽100至500米,景区范围500公顷,由形象的鹞鹰山、象鼻山、五指山、龙头山、白石山、红马、白马山和珠江支流--荔江河及沿河两岸的生态田园风光组成。 

中文名 荔江湾 
位 于桂林市荔浦县东南部 
距桂林市 100公里 
对外开放 于2006年7月13日

简介
荔浦荔江湾景区是集休闲、娱乐、观赏为一体的动态旅游景区,于2006年7月13日对外开放。景区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有:永苏里人生活遗址、乘坐皇家之舟看鱼鹰表演、灵芝仙女下凡、中华龙舟竞赛等。
荔江湾景区位于桂林荔浦县青山镇,距阳朔60公里。是去丰鱼岩的必经之路。荔江湾景区是一个按国家4A级标准规划建设的大型景区,总投资2500万元。景区分为六大观光区,有九个观光项目,分布在方圆30平方公里的范围之内。

主要景点

壁画神韵
壁画神韵----自然山体壁画奇观:仙女下凡图。景区发现一幅堪称世界奇观的自然山体壁画。石壁中的人体肖像自然天成,图画比例协调,生动传神,臻于完美。壁画高约100米,宽约40米,堪称世界一绝!壁画被发现后,有许多新闻媒体的记者前来采访认证,中国新华网、桂林晚报、广西卫视相继对它进行过详细的报道,是一处珍贵的自然文化遗产。据地质学家论证,这种天然仙女壁画形成时间已有6700万年了。它是经过地壳运动,同时受到水和风的侵蚀和剥蚀而形成的。

天宫岩
天宫岩---是一个特殊的地质构造断层岩水平裂开而形成巨大跨度的岩顶,岩顶平整壮观!岩洞与地下暗河相连通,经暗河水冲刷而成。洞内水潭、湖泊星罗棋布,倒影成辉,奇妙无穷!层层湖面错落有致,仿若九层天界!景色美到极致!洞内有一处地下暗河水流穿岩而过,在落差处形成的巨大瀑布,它高10米,宽20多米,形成了罕见的溶洞瀑布奇观!

中华龙舟比赛
中华龙舟比赛---浓缩五千年中国历史文化、堪称中华一绝。亲自去体验激情划龙舟!荔江湾是国内唯一的一家把龙舟比赛融入旅游的景区。中国自古就有“划得龙舟是英雄!”的说法。
龙舟起源于战国时期,龙舟文化已有2000多年历史,在古代,龙舟有等级之分,有颜色之分。帝皇所乘座的龙舟是高大的龙舟,而且是朱赤金龙船。普通百姓在端午节用于比赛的是龙头小,带有蓝色头的轻舟,划龙舟比赛是华夏民族的传统活动,多为体育竞技,是健将们的活动,来到荔江湾不分老人小孩妇女都可以下船亲自体验。

青山晚照
“青山晚照”——是荔浦县有名的古八景之一。荔江湾两岸群山各异,山水相映,如诗如画,美丽迷人!它聚集了奇观胜景的山峰十余座,其中有五座山峰最为壮观!他们是:红马白马山、五指山、鹞鹰山、象山和龙头山。可谓是集天地之灵气,聚山水之精华。每当夕阳西下,这里风光无限,还有许多神奇的古老传说。有许多摄影师以此为背景的作品在全国有名的摄影作品展中多次获得过大奖。

生态农业观光
生态农业观光——陇上行。客人走在挂满四季瓜果的田埂荫蓬青石路上,不但可领略到晨耕暮归、炊烟袅袅的乡村风情,可参与永苏里人传统农耕,漫步富有奇特风情的荔江风雨桥。

水月庵遗址
水月庵遗址——灵芝仙阁,相传是永苏里人建成用来祭祀灵芝的一座庙宇。据《荔浦县志》记载,水月庵建于乾隆年间,是因为仙阁建于青山鹞鹰山穿岩之下,因“月出山头,有潭水相映”而得名。庙址古木参天,古建筑保存完好。

象鼻岩
象鼻岩是古代永苏里(就是现在荔浦)人生活的遗址。岩壁存留着许多历代文人墨客赞美荔江湾的诗词雕刻。

灵芝仙阁
灵芝仙阁建于乾隆年间,相传是永苏里人在灵芝仙子被王母娘娘点化了以后,就在灵芝仙子居住的地方为她塑造了像并盖起了一座庙来祭祀她,以感谢她对永苏里人的恩德。灵芝仙子虽然被点化了,但她的神灵还在庇佑着永苏里人,所以永苏里人自从有了这座庙宇后经常来这里祭拜,从此常年身体无恙,健康快乐的生活着,个个都长命百岁。后来仙子把庇佑的恩泽一直延伸百里之外,于是人们都从四面八方赶来观光朝拜,香火非常旺盛。
灵芝仙女在这里有很多传说,过去永苏里很富有,运河码头与四面八方通商很繁荣,在当时有一个恶魔叫罗隐,他怀才不遇非常妒忌永苏里人的富有,就用手中的神笔点坏此处的风水宝地。因此,水灾旱灾连年发生,天上的王母得知此事,就派灵芝仙女下凡,种植灵芝拯救永苏里人,仙女下凡后,爱上了当地一个叫钓鱼哥哥的小伙子。一天,王母娘娘到人间巡查,发现灵芝仙女动了凡心,就命令她返回天宫,仙女不愿回去,王母娘娘恼羞成怒,一气之下把钓鱼哥哥点化成莲花石,仙女非常伤心,然后把自己的美丽身影刻画在此山壁上,并变成一只小鸟,日夜在呼唤钓鱼哥哥的名字。还传说有三兄弟上对岸山打柴,正遇着罗隐点化神龙的时候突然山崩地裂。老二从半山腰甩下了,已无气息。老三不知所措,老大跪在地上求上天保佑。此时,灵芝仙女正受王母娘娘派遣到永苏里,仙女看见这种情况就用灵芝救活了老二。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