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区 > 山东5A-4A旅游景区

195 国家4A级风景区 山东齐河海洋极地世界

 

 

195.国家4A级风景区 山东齐河县海洋极地世界.mp4

 

195 国家4A级风景区 山东齐河海洋极地世界简介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是一座位于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的综合性展馆,总投资10亿元,面积9.9万平方米,集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和反映海洋文化、海洋科技为一体。

中文名称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 
外文名称 Quancheng ocean polar world 
地理位置 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 
开放时间 8:30-17:30 
景点级别 AAAA级 
门票价格 190.00元 
著名景点 热带雨林 著名景点 海洋世界 极地王国 科普展厅 4D影院 
所属国家 中国 
所属城市 山东省德州市 
建议游玩时长 3-4小时 适宜游玩季节 四季皆宜

展馆规模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坐落于山东省齐河县,总投资10亿元,是国际一流、世界规模最大的室内海洋馆。该馆展示面积8.8万平方米,拥有热带雨林、海龟岛、鲨鱼湾、海底隧道、精品馆、极地馆、4D影院、科普馆、水下剧场——美人鱼水下芭蕾表演、海洋剧场—海豚海狮表演等10多个展馆,这里汇集了北极熊、北极狐、白鲸、伪虎鲸、领航鲸、海豚、海狮、海豹、海牛、海象、海龟、企鹅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种海洋生物、万种珍稀鱼类,是一个集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和反映海洋文化、海洋科技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1] 在世界最大的热带雨林馆里,飞流直下的瀑布,高大茂密的丛林、凶猛的鳄鱼,将会把游客带入神秘惊险的世界。

走出古老的溶洞,将进入神秘绚烂的海洋世界。海龟岛、鲨鱼湾和神秘莫测、绚丽无比的海底珊瑚,让游客体会别样的海洋风情!
世界最大的圆柱缸、多形海底遂道仿佛令游人置身于蔚蓝色大海之中,近千种海洋生物,触手可及,美丽的海底世界尽收眼底。
水下剧场中美人鱼穿梭在五彩斑斓的海洋王国里,让人叹为观止。
北极熊、企鹅、海象、白鲸、海狮等极地动物在他们的王国里自由自在地生活。海洋剧场中,滑稽的海狮,聪慧的海豚精彩刺激的表演,场面火爆,让游客充分感受海洋动物的智慧!
传递海洋知识,提高生态保护意识的科普馆内设标本区、互动区和4D影院。本馆通过动、静等各种方法让游客了解更多的海洋知识,保护海洋、保护生态,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好更大的生存空间。

主要景点
热带雨林
突出了山、水、林、石头的有机组合,高低错落。人造雨、雾、雷、闪电自然逼真,全区贯穿溪流、湖塘及瀑布。各种雨林中的鱼类及其他动物展示分布在整个区间中,与周围景观巧妙结合。光线柔和,游览路线流畅。采用声、光、电等技术手段以及建造室内大瀑布等再现南美洲亚马逊流域原始森林风情。到了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的热带雨林里,仿佛来到一个童话世界。静静的池水、飞泻的瀑布举目皆是,参天的大树、缠绕的藤萝交织成一座座绿色迷宫,随处可见的藤本植物沿着树干、枝丫交错缠绕,好像一道道稠密的网。其中生活着水中活宝石-锦鲤、巨骨舌鱼、食人鱼、火鹤、银龙、血鹦鹉、招财鱼、海狸鼠、电鳗、七星刀鱼、红尾鲶、蓝鲨、金刚鹦鹉、松鼠猴、鳄龟、大铅笔鱼、中华鲟、鳄鱼、娃娃鱼等多种珍贵的热带、亚热带的鱼、兽类。

海洋世界
通过精心的设计,用奇幻的灯光和别具匠心的场馆设计,打造成一个神秘绚烂的海洋世界,在游览过程中不仅能在沙滩上看到憨厚可爱的海龟们,还可以在触摸池里近距离的与海洋动物们来一个亲密接触,游客们还可看到海底沉船、海怪与鲨鱼搏斗的场景,在神秘的鲨鱼湾中,成群的鲨鱼在身边游弋,全长100多米的海底隧道中美轮美奂、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和鱼群围绕在身边,仿佛触手可及,美人鱼姑娘们精彩的表演让游客们流连忘返,还有海洋中真实的美人鱼-海牛的亮相则让大家在回忆童话故事的同时,对现实中的美人鱼有个全新的认识。整个展区由海龟岛、触摸池、大圆缸、鲨鱼湾、海底隧道、水下剧场-美人鱼表演、海牛-现实中的美人鱼展区等部分场馆组成,在这里生活着绿海龟、玳瑁、江豚、海牛、柠檬鲨、护士鲨、海星、海胆、小丑鱼、燕子鳐、珊瑚、海苹果、刺豚、角箱鲀、海百合、狮子鱼、绿鳍马面鲀等上百种的海洋动物。

极地王国
这里是一个冰雪世界,整个场馆全部用披着皑皑白雪的岩石打造而成,汇集了来自南极和北极的极地动物,各种动物均分别设池展示,各展示水体均按国际标准设置,水温和水质也按动物所需专门处理。所展示的动物结合环境条件进行训练表演,此区展示的品种是国内最全的。这里生活着活泼好动的雪地精灵-北极狐,神态威武的北极霸主——北极熊,斑海豹,机灵活泼的海狗-毛皮海狮,体型庞大的北海狮,南极的主人-企鹅,憨厚可爱的海象,美丽华贵的海中金丝雀-白鲸等极地动物。

科普展厅
一楼是标本区,展示海洋生物的标本,并通过多媒体的科技手段将海洋生物变迁的过程和海洋生态保护的常识展示出来,里面还陈列有200余件鱼类、鸟类、及兽类标本。二楼是互动区,设有许多科学启迪性展品,包括地面上抽象有趣的鲸鱼造型,让孩子们攀爬嬉戏的连接两个平台的空中走廊,运用了编程微量控制系统,配合声波采集处理和逻辑定位,实现水柱水量和方向精确控制的喊泉等十余种科普娱乐设施,让大家在互动的过程中感受科学的神奇,是对青少年进行海洋科普知识教育的极佳场所。

4D影院
是在三维的立体电影的基础上,加上环境特效模拟仿真组成的四维空间。影片惊险刺激,趣味性强,可把游客带入远古时代的荒芜与历险之中。同时极强的仿真效果会使游客身临其境,让游客的听觉、视觉都得到最完美的享受,不容错过。

海洋剧场
在海洋剧场里有幽默滑稽的海狮表演和浪漫刺激的海豚表演,上演八头海豚同台演出、浪漫骑士、激情冲浪、呼啦圈大赛、尾鳍拍球送大礼、高空顶球、人豚共舞、海狮抢凳子、海狮算数、海狮排球赛、海狮音乐会、海狮空中360°翻转等令游客欢欣雀跃的精彩表演。

景区地址
地 址:山东省齐河县黄河国际生态城旅游路08号
公交车;济南市区开往齐河县区 K906
齐河至济南跨市公交K904和K906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意味着我省第一条跨市公交线开通。济南始发站点为济南长途客运中心站,齐河始发站为齐河公交停车场,两条线路运行里程各45公里,发车时间为早上6:00至下午19:00,20分钟发车一班,运行时间约90分钟,根据站点不同设置阶梯票价,最高票价为7元,最低为2元。

节庆活动
2014年9月7日,在中秋节到来前一天,山东泉城海洋极地世界为游客带来“嫦娥水中奔月”表演。身姿曼妙的“嫦娥”舞动着披肩纱带,向着水中悬浮的“明月”飞升而去,黄金鲹、燕子鳐、豹纹鲨等海洋鱼类在身边穿行,吸引游客眼球。 

相关资料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是山东省齐河县黄河生态旅游文化大观园项目之一,这个项目共包括投资22亿元的齐晏温泉度假村、投资60亿元的齐晏古城、投资10亿元的泉城大型游乐场和投资16亿元的泉城水上世界等五个子项目。黄河生态旅游文化大观园项目一共投资了116亿元,其中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投资了8亿元。
泉城极地海洋世界建在黄河北齐河济南黄河随道口上,主要是用齐河的地下水,制造人工海水。虽在齐河,但是随着济南北跨战略,齐河已是济南半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汇集了北极熊、白鲸、海豚、海狮、海豹、海牛、海象、企鹅等海洋生物、珍稀鱼类,其种类。规模在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 蓬莱极地海洋世界号称亚洲最大的室内海洋馆,面积5.5万平方米,而泉城极地海洋世界面积达到9.9万平方米,几乎是前者的两倍,这里建成开放后将是世界规模最大,至少也是亚洲第一的室内海洋馆,项目总投资10个亿。
互动:亲手投喂海龟
很多小朋友及家长都很关心,如果来这里玩的话,是否有亲密接触的互动环节?记者了解到,整个馆内主要设立了五个互动亲水区域:譬如在触摸池,散养了很多小型爬行动物、鱼虾、海星等;在海龟池,游客可以亲手投喂海龟,这些海龟可都是百岁以上的老寿星了。此外,场馆一层设有一个可容纳500人同时观看美人鱼水下芭蕾表演的水下剧场,届时,将有6只美丽的“美人鱼”为观众送上精彩的表演;而海洋剧场容纳4000名观众的表演大厅,有海豚、海狮等表演,小朋友还有机会受邀近距离接近它们,并配合驯兽员一起做互动游戏。
另外,海洋馆内还有一个科普馆,采用触摸屏幕、标本简介和活体动物结合的方式,在观赏海洋动物的同时,可以顺便为游客普及海洋知识,是一个既可观赏海洋动物、观看海兽表演,又能普及海洋科普知识的综合区。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