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区 > 浙江5A-4A旅游景区

17.国家4A级风景区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17.国家4A级风景区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宣传片2017.mp4
17.国家4A级风景区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宣传片7分钟_超清.mp4
17.国家4A级风景区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2_超清.mp4
17.国家4A级风景区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_超清.mp4

 

17.国家4A级风景区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简介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区西南郊的富阳银湖开发区,是动物保护、动物繁殖、濒危动物救护与保护、文化科普教育、动物科学研究及野生动物资源利用与开发为一体的观光游览、休闲娱乐的综合性生态公园。
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AAAA级旅游景区” ,是浙江省最具影响力的景区之一。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被列入“国家教育部濒危野生动物保护与繁育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基地”、“浙江省濒危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浙江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杭州野生世界规划占地面积3500亩,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野生动物世界。

中文名称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外文名称 Hangzhou Safari Park 
地理位置 浙江省杭州市区 
占地面积 3500亩 
开放时间 09:30~17:00(16:00停止入园) 
景点级别 AAAA级 门票价格 220.00元 
著名景点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所属国家 中国 所属城市 浙江省杭州市 
建议游玩时长 1天 适宜游玩季节 4月、5月、9月

地理环境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于2002年4月28日正式开放,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区西南郊的富阳银湖开发区,邻近320国道,距杭州市中心仅15公里车程,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公园占地4000亩,是华东地区占地面积最大、生态环境最好、物种最丰富的野生动物园,是动物保护、动物繁殖、濒危动物救护与保护、文化科普教育、动物科学研究及野生动物资源利用与开发为一体的观光游览、休闲娱乐的综合性生态公园。于2000年8月破土动工,于1月28日对外试营业。每天能接待6万名游客。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AAAA级旅游景区” ,是浙江省最具影响力的景区之一。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几百种珍禽异兽和中国一级、二级保护动物近万只,园内共有3个演艺场:大象演艺场、飞禽演艺场、蓝宝石中心演艺场,动物世界内精彩纷呈的动物表演,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对“人与动物共同拥有一个地球”的最好诠释。

自然资源

园内的动物约有200种,1万多头(只),其中园内国外的珍稀动物约占70%。园区内山峦起伏、流水潺潺、植被茂盛。依托原有的山形地貌,设有步行区和车行区两大游览区。青山绿水间徜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几百种珍禽异兽和中国一、二级保护动物近万只。如:大熊猫、朱鹮、白狮、白虎、白犀牛、金丝猴等。在接待游客、服务大众的同时,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也被列入“国家教育部濒危野生动物保护与繁育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基地”、“浙江省濒危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浙江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并与浙大等科研部门合作,开展了大熊猫、藏羚羊、朱鹮等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与繁育的科研工作。
园内共有3个演艺场:大象演艺场、飞禽演艺场、马戏表演场演(原名:蓝宝石大马戏表演场)。能容纳2000人的大象演艺场,大象踢足球、扣篮等表演会令人捧腹不已,大象还能随音乐跳起动感的迪斯科。飞禽演艺场也叫鹦鹉表演场,红、蓝金刚鹦鹉轮番登场,骑三轮车、打水、口技等绝活令人叫绝。马戏表演场(原名:蓝宝石大马戏表演场)能容纳8000人,俄罗斯等国的马戏团都将在此献艺,精彩、惊险的杂技扣人心弦;驯虎、驯熊等各种驯兽表演令人瞠目结舌,这些动物怎么能听懂人的命令,尤其是狮子老虎等猛兽也会听命于人;小丑会给您带来欢乐。
园区山峦起伏、流水潺潺、植被茂盛。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几百种珍禽异兽和中国一、二级保护动物近万只。如:白狮、白虎、白犀牛、大熊猫、金丝猴等。现已被列入“国家教育部濒危野生动物保护与繁育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基地”。

第一只白眉长臂猿出生
2008年4月1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第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眉长臂猿出生,婴儿期间的白眉长臂猿,全身乳白色,始终躲在大白眉长臂猿怀中。据了解,白眉长臂猿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西藏等地,数量稀少,现已濒于灭绝。白眉长臂猿和其他长臂猿一样,是灵长类学家心理学家的重要研究动物。

怀孕25月无生产迹象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大象馆里一头3吨多重的母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它腹部高高隆起,体态臃肿。一台精密的仪器正对着它的腹部拍照,这头名叫“囡樟”(泰文译音———中文的意思是月亮小姐)的62岁母象“孕”已经25个月了,却还不见生产迹象,为此,专家特地搬来仪器为母象检查。

母象
头母象是2004年2月23日从泰国引进到杭州的,当时年龄在60岁左右。“通常亚洲象的寿命为60岁,世界上最长寿的亚洲象是104,国内最长寿的亚洲象为80岁,囡樟是国内第二高龄母象。”长途运输,“囡樟”的身体呈现出较虚弱的症状。但到了2005年春节后,饲养员发现囡樟出现了怀孕的迹象。后证实:囡樟在引进中国前,曾在泰国交配过。种种生理迹象表明:这头高龄母象真的怀孕了!
发现母象怀孕后,饲养员对它格外照顾。“母象怀孕期大约为18—22个月(哺乳动物中最长的),距离预计的产期已经超出至少3个月了,囡樟仍无任何临产症状。

建造亚洲最大科普基地
孩子们既可在地下蜘蛛洞里玩耍,也可以钻老鼠迷宫探险……在“打造东方迪斯尼动物王国”——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二期概念总体规划中,一个以全新概念设计的展馆——“奇观天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建成后的“奇观天地”将成为亚洲最大的万米科普教育基地,其科普知识展出形式也是世界首创:科普馆内将首次采用仿自然情景建造,并将动物活体与标本穿插其中,还会将部分小型野生动物的巢穴放大,孩子们可以形象地了解到各种小动物造巢的方法。此外,野生动物世界还将增加极地动物展示区,游客可以通过水面游步道欣赏到海狮、企鹅等极地动物的表演,也可以通过水下展示通道,观看到北极熊水下生活的真实场景。

主要景点

按功能园区划分为游览观光区、后勤保障区、生态缓冲区三大区:

游览观光区
游览观光区由车行、步行两区组成,园区设计上完全克服了国内动物园第一代——人看笼中兽,第二代——兽看笼中人的缺点,并参考新加坡、南非等国外野生动物园的模式,推出了充分体现人、动物、自然和谐共处,敞开式休闲观赏方式的新生代野生动物园。在动物配置上遵循着珍稀珍贵、种群大的原则,并根据动物习性、特征、凶猛程度分别在园区内散放、半散放、圈养、独养、混养。园区内共设孔雀园、猩猩馆、天鹅湖、亚洲原野、非洲原野等景点二十多处,拥有动物种类近200种,一万多只,并推出了极品系列:四白——白狮、白虎、白犀牛、白袋鼠;中国四宝——熊猫、朱鹮、金丝猴、金毛羚牛。

后勤保障区
后勤保障区由兽医院、隔离检疫场、动物饲料厂组成,主要负责野生动物救治、检疫、繁殖、驯养、管理和饲料供应。

生态缓冲区
生态缓冲区位于游览观光区与地界围墙之间的环行地带,区内大面积种植花卉、草坪、树木以及动物饲料黑麦草、生态缓冲区的设立,不仅有效避免了外界环境对园区的干扰,也为整个园区营造了良好的生态氛围。园内山峰林立,溪流纵横,植被茂盛,气候舒适,该园以自然为主题,以山峦沟壑为背景,以野生动植物为特色,以开放展出为主要方式,完全摒弃传统动物园的经营管理模式,让人在充分感受“野趣”和“情趣”的同时,获得更多的科普知识和生态知识,营造人与动物和睦相处的氛围,从而使人领略回归大自然的乐趣。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