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遗产 > 亚洲世界遗产名录纪录片

阿曼 世界遗产名录 1988 巴特·库特姆和艾因考古遗址

 

 阿曼 世界遗产名录 1988 巴特·库特姆和艾因考古遗址

巴特·库特姆和艾因考古遗址 (世界遗产)
 巴特、库特姆和艾因考古遗址位于阿曼北部,在首都马斯喀特西南约210千米处。巴特遗址在伊卜苏拉以东约30千米巴特村庄附近;库特姆遗址位于巴特西面2千米处;艾因考古遗址位于巴特东南约22千米处。
 
 英文名称:Archaeological Sites of Bat, Al-Khutm and Al-Ayn
 
 编号:388-002
 
 1988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C(III)(IV)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编辑本段 回目录
 巴特是一个史前的遗址,靠近阿曼苏丹国的一片棕树林,并和周围的遗址一起,共同组成了公元前三千年时最完整的村落和墓地的遗迹。
 
 简介
 
 古代,这里是美索不达米亚地区重要的石头和青铜产地。其中,特别是一些坟墓的保存程度惊人的完好。人们在这里所进行的挖掘工作已经表明了这里对阿拉伯半岛的早期文化的理解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巴特遗址耸立着5座圆形塔,是用几乎未加工过的石头砌成。塔底直径约20米,高度约10米,是阿拉伯半岛青铜器时代的代表性建筑物。巴特还有众多的墓地。这些坟墓建于公元前2200~前1800年之间。坟墓有两种,一种不用灰泥,只用石头堆起来,约有300座;一种形状像倒扣的蜂窝,约100座。从墓国已出土各种各样的陪葬品,有刻着黑色几何图形的红色水罐,滑石做的容器,以及珍珠、青铜器等。
 
 这处遗址可以划分为三个独立的考古地带:第一部分恰好位于巴特村以北,这里有一处居民房和公共墓地的遗址,这座居民房是由5个由石头砌成的塔楼和一系列呈矩形的房子组成的。公共墓地遗址处又划分为两个部分,即散布于岩石林立的山坡上的石墓和密密麻麻汇集于一起的呈“蜂窝状”分布的石墓;第二部分是坐落于巴特以西2公里处的库特姆城堡;而在巴特东南21公里的地方,位于艾因的一群“蜂窝式”的坟墓则构成了第三部分遗址的景观。
 
 是一个史前的遗址,靠近阿曼苏丹国的一片棕树林,并和周围的遗址一起,共同组成了公元前三千年最完整的村落和墓地的遗迹。这处遗址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第三个百万年,当时,这里是美索不达米亚地区重要的石头和青铜产地;特别是其中的一些坟墓的保存程度惊人的完好。
 
 这处遗址可以划分为三个独立的考古地带:第一部分恰好位于巴特村以北,这里有一处居民房和公共墓地的遗址,这座居民房是由5个由石头砌成的塔楼和一系列呈矩形的房子组成的。公共墓地遗址处又划分为两个部分,即散布于岩石林立的山坡上的石墓和密密麻麻汇集于一起的呈蜂窝状分布的石墓;第二部分是坐落于巴塔以西2公里处的阿尔库姆城堡;而在巴特东南21公里的地方,位于艾因的一群“蜂窝式的坟墓”则构成了第三部分遗址的景观。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