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遗产 > 欧洲世界遗产名录纪录片

西班牙 2011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

 

  

西班牙 2011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 世界遗产:特拉蒙塔纳山脉的文化景观(上)_超清.mp4

 

西班牙 2011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 
Cultural Landscape of the Serra de Tramuntana 

特拉蒙塔那山位于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自治区的马略卡岛(西班牙语:Mallorca)。马略卡岛是西班牙的巴利阿里群岛的最大岛屿,位于西地中海,是著名的旅游点和观鸟去处。马略卡岛上到处是砂质的海滩、陡峭的悬崖、种植着橄榄或是杏树的田野等自然风光。

特拉蒙塔那山位于马略卡岛的西北部,这里以中世纪般的田园风光而负盛名。这里每年300天以上的晴朗天气,被称为“地中海的乐园”。

马略卡岛西北多岩石的崎岖海岸,是一个完全没有游客潮侵袭的世界。特拉蒙塔那山上分布着橄榄树林、松树森林以及石质建筑的小村庄。这里所有的建筑物都取材于当地的红褐色石材,与大海的蓝色、橄榄树的绿色和山石的红褐色相组合,美得让人无法呼吸。

历史上,450年汪达尔人占领巴利阿里群岛,534年被拜占庭人占领,902年被摩尔人征服,1229年被亚拉冈国王海梅一世占领,在此之前为阿拉伯或摩尔人管治,1276年马略卡王国成立,1349年至19世纪成为自治区,马略卡岛直接由内陆管理。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位于延着马略卡岛西北海岸线平行伸展的一座单面为悬崖峭壁的山脉之中。数千年在一个资源稀缺的环境中发展起来的农业改变了土地的面貌,并围绕着源自封建时代的农业单位建立起了一个相互连通的水管理设备网络。这一景观的特征由此可以概括为其所拥有的农业梯田、相互连通的包括水车在内的水利设施,以及干石建筑与农场。

摩尔人最先在这里修建定居点,在那时他们就修建了灌溉用的水渠,并且一直沿用至今,他们当初留下的橄榄树经过历代人精心灌溉形成了错落有致的橄榄树丛。除了橄榄树以外,当地人还种植了许多柑橘树,都是在岩石山体一小片一小片的土地上,一代代人精心开垦培植而成的。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