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遗产 > 北美洲世界遗产名录纪录片

巴拿马 1981 达连国家公园

 

  

巴拿马 1981.达连国家公园【TBS】科伊瓦岛国家公园&达连国家公园(巴拿马)-世界遗产【诸神字幕组】 科伊瓦岛国家公园.mp4
巴拿马 1981.达连国家公园【TBS】科伊瓦岛国家公园&达连国家公园(巴拿马)-世界遗产【诸神字幕组】 达连国家公园.mp4

 

 巴拿马 1981 达连国家公园

达连国家公园是位于巴拿马东南部达连省紧靠哥伦比亚的边境地带,核心区保护面积5970km2。公园是连接北美大陆和南美大陆两个大陆的桥梁,展示着丰富多样的动植物生境,包括沙质海滩、岩质海岸、红树林、湿地沼泽、低地山区和高地山区的热带雨林,为数量可观的野生动物提供了富饶的家园公园区域还住着两个印第安人部落。

中文名 达连国家公园 
外文名 Darien National Park 
国 家 巴拿马 
所属洲 北美洲 
批准时间 1981 编 号 747-002
批准标准:1981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N(II)(III)(IV)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评为遗产的报告:世界遗产委员会第5届会议报告。
遴选标准:1981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N(II)(III)(IV)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评为遗产的报告:世界遗产委员会第5届会议报告。

地理位置
达连国家公园位于巴拿马达连省东部与哥伦比亚交界处,是南美洲与北美洲之间相互连接的桥梁。1981年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公园占地面积为597,000公顷,海拔高度介于海平面与1875米之间。公园的地理位置堪称世上绝无仅有的,主要是因为公园成为沟通中美洲与南美洲之间的陆地桥。公园的某些地方低于海平面,这在更新世早期经常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公园的东部基本上是火山地带,其上覆盖着新生代的沉积岩。公园的主要地貌特征是东北至东南方向的地槽,其周围环绕着抬升的褶皱和高高耸立的山脉。来自太平洋的潮汐作用,影响着内陆河流如丘库纳克河和图伊拉河,其影响程度可达数千公里。在靠近大西洋这一侧,年均降水量范围在2500毫米与3500毫米之间变化,而公园的中部地区及接近于太平洋的地区,年均降水量变化范围则是1800毫米与2500毫米之间。

风光生态
自然环境千姿百态:砂质的海滩,岩石林立的海滨,红树林,淡水沼泽地,棕榈阔叶森林沼泽地带,低地和高地地区的潮湿热带雨林。科学家认为达连森林是热带美洲地区生态系统最富有多元化的特征,而且迄今为止几乎未受到任何外界的干扰。沙滩与岩石海岸已经足以使人尽情领略海风徐来,白浪拍岸、烟波浩淼的大海景色;但当你步入公园的热带丛林时,你不仅可以欣赏到大自然的美景,还可以观赏到大批珍贵的野生动物。

历史文化
达连国家公园坐落在巴拿马东部边境达连省与哥伦比亚交界处炎热潮湿的热带雨林区,面积达5570平方千米(另一资料:公园占地面积为597,000公顷),海拔高度介于海平面与1875米之间。达连还是巴拿马东部的历史地区,一直延伸到哥伦比亚西北部的乌拉瓦湾附近,形成中美洲和南美洲的连结点,横跨南北美洲,是南美洲与北美洲之间相互连接的桥梁。此外,达连国家公园内及其附近地区的古迹,也为达连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1501年才有人到达此地,两年后哥伦布在他最后一次航海时看到它。1510年弗朗西斯科·皮萨罗和费尔南德斯·恩西索在乌拉瓦湾西测试建欧洲人在南美洲的第—个居民点,名为达连安提瓜圣玛丽亚区,数年后被废弃。也是在1510年,巴斯科·努涅斯·德巴尔博阿开辟了通往太平洋圣米格尔湾的路线。
居住在达连公园中的两个印第安部落分别形成了两种不同的文化:乔科文化和库纳文化。
达连的丛林是美洲热带地区类型最多的丛林,热带雨林占主要地位。树木高度平均为40米,密度为每公顷30-180株。一种名为库依波的巨树格外引人瞩目,在巴拿马及哥伦比亚北部地区都极为罕见。崩塌的泥石及与之密切相连的峡谷都造成了植物群落的连续性。山前和山区的森林出现于200米以上的地区,其中有几种在植物学上津津乐道的生态系统类型,其中包括云杉。对当地动物的研究还比较肤浅。哺乳动物有灌木狗、大型食蚁动物、美洲虎、虎猫、水豚、夜猴、嚎猴、头部呈褐色的蜘蛛猴等。公园中还时常出没着许多濒临灭绝的动物,例如美洲豹、红猴、貘,以及中美洲凯门鳄和美洲鳄。园内的许多动物在世界上堪称罕见。

自然环境
公园的地理位置堪称世上绝无仅有的,主要是因为公园成为沟通中美洲与南美洲之间的陆地桥。公园的某些地方低于海平面,这在更新世早期经常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公园的东部基本上是火山地带,其上覆盖着新生代的沉积岩。公园的主要地貌特征是东北至东南方向的地槽,其周围环绕着抬升的褶皱和高高耸立的山脉。来自太平洋的潮汐作用,影响着内陆河流如丘库纳克河和图伊拉河,其影响程度可达数千公里。 在靠近大西洋这一侧,年均降水量范围在2500毫米与3500毫米之间变化,而公园的中部地区及接近于太平洋的地区,年均降水量变化范围则是1800毫米与2500毫米之间。 达连国家公园自然环境千姿百态:砂质的海滩,岩石林立的海滨,红树林,淡水沼泽地,棕榈阔叶森林沼泽地带,低地和高地地区的潮湿热带雨林。科学家认为达连森林是热带美洲地区生态系统最富有多元化的特征,而且迄今为止几乎未受到任何外界的干扰。

主要物种
沙滩与岩石海岸已经足以使人尽情领略海风徐来,白浪拍岸、烟波浩淼的大海景色;但当你步入公园的热带丛林时,你不仅可以欣赏到大自然的美景,还可以观赏到大批珍贵的野生动物。

达连的丛林是美洲热带地区类型最多的丛林,热带雨林占主要地位。植物类型众多,树木参天耸立,平均高度达40米。这里的气候舒适宜人,十分适合动植物生长。密度为每公顷30~180株。一种名为库依波的巨树格外引人瞩目,在巴拿马及哥伦比亚北部地区都极为罕见。崩塌的泥石及与之密切相连的峡谷都造成了植物群落的连续性。山前和山区的森林出现于200米以上的地区,其中有几种在植物学上津津乐道的生态系统类型,其中包括云杉。达连国家公园生活着大量的野生动物,园内的许多动物在世界上堪称罕见。特别是一些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如美洲豹、红猴、貘、中美洲凯门鳄、美洲鳄、水豚等栖息在这里。其它动物有灌木狗、大型食蚁动物、美洲虎、虎猫、夜猴、嚎猴、头部呈褐色的蜘蛛猴等。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