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遗产 > 大洋洲世界遗产名录纪录片

斐济 2013 莱武卡历史港口镇

 

 

斐济 2013 莱武卡历史港口镇

莱武卡是19世纪太平洋移民港口城市的最杰出代表,反映了当地传统建筑深受欧洲和美洲建筑的影响,因为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城市景观。

中文名 莱武卡历史港口镇
外文名 Levuka Historical Port Town
景点级别 世界文化遗产
注册时间 2013年
遴选依据:文化遗产(ii)(iv)
地理位置:S17 41 00.16 E178 50 04.32
遗产编号:1399 [1]
遗产标准:(ii)(iv)
核心区:69.6000 Ha
缓冲区:363.0000Ha [2]

简介
莱武卡位于欧伐劳岛东岸,为斐济东部大区首府的,在1882年前一直为斐济的首都,后被苏瓦取代。多年来,这座城市一直申请世界遗产,最终于2013年6月被列为世界遗产。

景观
莱武卡建立于1820年左右,是斐济群岛中第一个欧洲人建立的定居点,是斐济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也是斐济第一个现代化的城市。莱武卡既是一个重要的港口,也是一个贸易站,在19世纪早期作为贸易中心建立和发展起来,欧洲和美洲移民者在这里建造了仓库、商店、港湾设施、住宅、宗教建筑、教育设施、社会团体机构等。莱武卡是一座殖民地后期深受原住民影响的港口城市,也是一座鲜有的受当地土著人影响的晚期殖民港口城镇,土著人的房舍多于欧洲人房舍。

评价编辑

城镇及其低的建筑集椰子和芒果树林中沿着海滩前是第一殖民斐济的首都,1874年割让给英国。从19世纪早期发展作为商业活动的中心由美国和欧洲建立仓库、商店、港口设施,住宅,和宗教、教育和社会机构在南太平洋岛屿的土著居民的村庄。这是一个罕见的例子殖民后期港口城市在其发展影响的土著社区继续超过欧洲定居者。因此,19世纪晚期的一个杰出范例太平洋港口定居点,反映了当地建筑传统的集成最高海军力量,导致出现的一个独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